the-shawshank-redemption  

即將,我就要去參加第三次的身心靈課程,第一次參加的課程竟然還產不出來,

畢竟是心靈的東西,決不是幾句話就能說清楚明白的,每個月一次的身心靈淨化、啟發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來歐!

絕對會有不同層面的感受!!

第一次的身心靈SPA課程很開心能和小楊教練和筱珊教練一起上課,有教練陪著的學員真的很幸福!

曾經有一年陳SKY跟我提到黃法華老師的課,但當時預算不足,沒有機會上到兩天一夜的身心靈課程,然後我問小楊教練是否有身心靈的課程可以上,小楊教練立馬與我分享這個每個月身心靈SPA的課程,我真的很幸福!

這次很幸運,可以聽到黃法華老師講到生命藍圖的部分,結束這一堂課後,我完全都明白了!

與其追求成功,不如追求成為有價值的人 ─ 愛因斯坦

一個人的成就,不是完全以物質去衡量,許多物質豐沃的人,很多時候他們在心靈上是很空虛的,因為他們除了錢、除了高檔的物質外,甚麼都沒有了。

我們都是一個「一」

這一堂課,法華老師分享一個「一」個概念,每一個人、事、物,我們都是一個「一」,以一個「一」的概念為出發點,你就是那一個「一」,那麼,你就會發現,很多問題都不是問題了,既然是一個「一」,事情最後會回歸在我們身上,因此,只要我們沒問題,那就沒問題了!!

朋友們,你同意嗎?

我自己聽完這一段話,所有糾結都打開了! 

cut001     

你所遇見的、遇到的人,就反映出你是甚麼樣的人。

我們既然都是一個「一」,每個人、事、物都是一體兩面,正、反面都是同時存在,但我們都不願承認自己不好的那一面,

法華老師說:其實我們在找的另一半,就是你不想要的另一半。

因為我們不願意去承認,就像法華老師舉了一個簡單的例子,

他說:妳希望妳的另一半不要在公開場合挖鼻孔,但妳自己私底下就可以挖鼻孔,為什麼妳自己就可以做?卻不允許別人做呢?

喔...妳不承認妳也有這個不好的一面,所以妳不准妳的另一半做,但事實上妳會不會去挖鼻孔?會呀!

啊!是阿!這個例子超級活生生,我就中標了!!我就是這樣的人啊!!

每段課程告一個段落會有兩分鐘的分享,

我的分享是:我們遇到的人事物,都是反映出那個階段的我們的狀態,因為是我們決定我們自己去吸引到甚麼樣的人。

小楊教練分享:透過另一半,去看見自己的的不足。

法華老師特別說到:在這裡,強調的是一個『狀態』,不是你這個人怎樣怎樣,而是你這個人現在的狀態是怎樣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      *      *  

你的生命藍圖是怎麼樣子的呢?

cut002    

是的,如同上圖所表示的,在我們生命中所遇見的人事物,都是我們吸引而來的,

父母親是我們自己選擇而來的→故,天下無不是的父母。

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,當下我們是一個靈,那個靈的狀態的我們,吸引了我們的父母親來接近我們,因此我們選擇了他們作為我的父母,我們成為他們的子女。

父母不會給我們他們覺得錯的東西、的事情,他們所給予我們的一切,都是他們能給我們最好的一切!他們所做的一切,都是因為他們愛我們!

只是...

他們是用自己認為是對的、是好的的方式來愛我們,或許這個愛我們的方式我們不喜歡,或許這個愛我們的方式也可能是錯的,但他們是用他們認為是對的方式在愛我們的,哈哈懂這個意思嗎?

cut003

愛,的表現方式很多,愛本身就是一個方式,關心、批評、責罵、反對、阻止等...都是愛的表現方式,你或許會問,甚麼!罵也是愛?阻止也是愛?批評也是愛?

是的,

因為愛我們的人怕我們受到傷害,所以反對我們去進行一些事,

因為愛我們的人怕我們判斷錯誤會受傷,所以給我們他們認為是對的建議,等等...

每個人去表達的愛的方式不同,愛的表達方式也很多,這些都是愛。

請打開自己接納這一切吧,這堂身心靈課程的主題是:『接納自己及待人如己』

     //  接納  //

以我個人為例,我是很憤怒的人,在面對我的家人我最親的人的時候,我的脾氣是很糟糕的,

我是個充滿『氣』的人,當父母、姊妹給我表現他們的愛的時候,因為我充滿了『氣』,所以他們給我的愛都被我反彈掉了!

請見下圖,當你內心已經裝滿憤怒、裝滿抗拒,那麼誰給你的愛都進不來,

但你真的不渴望這些愛嗎!不,我們是渴望的,但因為我們自己的關係,讓愛都彈走了,才覺得別人是不是不愛我們,朋友們,有時候不是別人沒有給你愛,請你好好反觀自己,是不是是自己把這些愛,都擋回去了呢?

cut004  

我們來到地球不是為的是:要擁有甚麼?

當你擁有甚麼的時候,就是你該付出、做些甚麼的時候。

我們所擁有的一切,都只是附加價值,

你主要的價值是甚麼?那就是我們自己人生主修的課程。

還記得前面生命藍圖所提到的嗎?

生命藍圖:是由你自己規劃、設計的!是我們吸引而來的。

(即使是他人提供的資訊,最後下決定的還是我們自己,都是我們自己去選擇的。)

所以當我們想要改變我們的生活、身旁的人的時候,請從改變我們自己開始,

當我們願意改變,一切都會改變,

cut005    

『如果你發現你生命中,一直有重複的事情發生,代表你有一個功課要做。』

這是很奇妙的事情,也是來到這邊我才發現的問題的癥結點,

例如:有些人,每次找工作,工作找到了但都做不到半年、一年都辭職了,或被辭退了。

或是有些人,每次交男女朋友,也都撐不過半年、一年就結束了。

或是有些人,總是在某一部分的人際關係上無法突破,或是怎麼換工作、怎麼換環境,同樣的狀況都還是會發生,

原來這一切,和我們的原生家庭有很大的關係。

身心靈探索的課程,真的真的太浩大了,在這裡我分享我聽到的、我感受到的,

這一堂身心靈SPA課程,我充滿著滿滿的淚水,聽見別人的分享,是一份感動,自己在分享時,那是一份愧疚和感恩,

如果你有時候有走不出的心牆,或是常常覺得自己被困住卻找不到原因,

或許你可以來試試這身心靈解放的一日SPA課程,就這麼一天,完完全全讓身心靈放空、放鬆,

如果你想從這堂課程得到些甚麼,相信我,你絕對會得到比你想得到的更多的感動。

最後分享一句法華老師的話:狀態好,能量高,你才會有愛。

讓我們一起慢慢地學習改變自己,成為狀態好、能量高的有愛的人的吧!

Family家庭Father-And-Mother-I-Love-You! 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